备考指南

“我没听懂” 你还只会说 “I don't understand” 是时候学点新说法了

2023-05-15 08:00:00 剑桥(MSE)考试培训中心 3042

当别人说话没听懂时,很多小伙伴会说I don't understand.,这么说没有错,但是有很多更地道的说法可以表达相同的意思,今天就来聊一聊“没听懂,不明白”用英文怎么说


1. I don't get it.

这个说法很常用,意思是“我没听懂”,get在这里表示“理解,明白”。

例:

——You need to add the salt and sugar to the water in the bowl.

你得把盐和糖加到那碗水里。

——Sorry, I don’t get it. Could you be more specific?

不好意思,我没听懂哦。能说得再细点儿吗?

KET考试,PET考试


2. I don't follow.

这个表达的意思是“我没听明白,我没跟上你的思路”,follow在这里表示“跟随”。

例:

Sorry, I don't follow—what exactly do you want me to do next?

不好意思,我没听懂,下一步你到底希望我怎么做呢?

KET考试,PET考试


3. I am confused.

这个表达意为“我完全没明白”confused在这里表示“困惑的,糊涂的”。

例:

I am confused by what you said just now.

我被你刚说的话给弄糊涂了。


4. It's over my head.


这个表达直译过来是“它超过我的脑子了”,实际表示“我理解不了,我不懂”

例:

This stuff is too hard. It’s over my head.

这玩意儿太难了,我可整不明白。


5. It's beyond me.

beyond表示“超出”,所以这句话表示“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,我不懂”

例:

It's beyond me why she wants to marry Jack.
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想嫁给杰克。


知道了“我不明白,我不懂”的表达,那么“我明白了,我懂了”用英语应该怎么说呢?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~


1. I got it!/I see.

我明白了

例:

——Time is limited. You have to finish the work by the end of this week.

时间有限,你必须在本周末之前完成这项工作。

——Okay, I got it.

好的,我明白了。


2. I feel you.

“我知道你的感受,我明白”

例:

——I'm really heart-broken now.
我现在真的心都碎了。
——I feel you.
我懂你的感受。


3. I can totally relate.

“我懂,我很有同感”

例:

——What he said really made me sad.

他说的话真的让我很伤心。

——I can totally relate.
我明白。

KET考试,PET考试


首页
备考指南
中心课程
中心介绍